本周主角是阳光 最高温度可达25℃不过还是得“春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4 01:40   

昨天早晨的太阳绝对是鼓舞人心,一大早就有模有样。昨天市区的最低气温是0.3℃,全市大多在0℃上下,一天下来,气温在阳光的拉升下普遍上升十几摄氏度,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升到了13.4 ℃,一扫冷空气带来的阴冷。

本周接下来的2—3天,阳光仍然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气温也会回升很快,基本上是呈现逐日上升的趋势。尽管3月6—7日有一次云量增多的过程,太阳可能不会太明媚,但气温还是很给力,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

到了9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25℃,10日随着一股冷空气的来临,杭城可能会飘一点儿小阵雨,不过气温只是稍稍回落。总体上,预计9日以前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春天的感觉会越来越浓了。

由于气温日交差增大,早晚偏凉,因此提醒大家:冬末春初最好遵循“春捂”原则,衣物减少得不要太快太多,有利于健康。一看太阳出来就迫不及待脱掉冬装,万万不可。“春捂”怎么捂?讲究上薄下厚,逐渐减衣,先去上衣,再去下衣,照顾两头(头和脚)。气温在15℃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温差大于8℃就需要捂,以不出汗为宜。最近气温变化大,大家早晚还得注意保暖,小心感冒。

本周市区的具体天气预报为:

3月4日(周一),晴,气温4—17℃;

3月5日(周二),晴转多云,气温6—18℃;

3月6日(周三),多云,气温8—20℃;

3月7日(周四),阴转多云,气温12—20℃;

3月8日(周五),多云,气温12—24℃;

3月9日(周六),多云转阴,气温14—25℃;

3月10日(周日),阵雨转多云,气温10—2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洪萍 记者 史洁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