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只夜鹭,西湖边筑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3 07:46   

如果你经过,千万不要打扰它们

春天,万物复苏,适合谈情说爱。连西湖边的鸟儿们,也蠢蠢欲动了。昨天,在西湖边湖西的一个小岛上,上百只夜鹭停在大片树林里。它们打算先在这里盖个房子,然后求偶,配对,生儿育女,哺育后代。

对它们来说,春天,也该是恋爱的季节。如果你经过,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们。

上百只夜鹭

西湖边筑巢

昨天下午,西湖边,小草探头,柳树冒芽。虽然气温不高,但阳光撒在身上,依然是暖洋洋的。

在西湖湖西的一个小岛上,有一大片树林。树叶还没长出来,但纵横交错的树枝上,停满了一个个黑影子。

仔细一看,天哪!那是夜鹭,起码有上百只。这么多夜鹭,高低错落地停在树上,各自占据着不同的位置。它们可不是在居高看风景,而是为了抢占有利位置,在树上筑个爱的小巢。

进度快的夜鹭,已经把巢窝垒得初具规模,一套套西湖边的“花园别墅”,即将“交付”。有游客开玩笑说,是不是也跟人类一样,在高档住宅区,有精装修大房子的雄夜鹭,就特别受雌夜鹭的青睐呢?

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这些夜鹭们,会在这片树林里,完成交配产卵,孵化育雏,哺育后代。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陈琳 朱碧颖 记者 黄轶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