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杭州市民体验日 “美丽”继续征集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1 06:42   

    加入先锋体验团有机会代表杭州对话法兰西

    何为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

    第六届杭州市民体验日的“美丽征集令”发出后,热心市民搜罗推荐了几十个春日体验的好去处,还有不少市民特别推荐了生活中的平凡小美丽。

    “北山路靠西湖边的花坛里,每几月就会种上当季的花儿,你发现了吗?”在网友“藤井小树妖”的心里,这是她心目中杭州值得去看的美丽。

    而家住马市街社区的曾大伯,用一首小诗推荐自家小花园。“春来庭院如花图,杜鹃月季兔耳竖。奇花异卉喜争艳,水仙玉金碧叶舒。”曾大伯说,他家小花园里生机勃勃,杜鹃、月季、水仙争奇斗艳。自从小花园建成后,邻居们经常聚在院里聊聊, 就算火气头上都会降下来 。“这就是咱平常百姓最舒心最美丽的时刻,欢迎大家来体验哦。”

    开清洁直运车的黄师傅力荐天子岭垃圾场。天子岭在垃圾填埋地上建起了生态公园,希望大家能带上花的种子,撒在公园沿行的小路旁,组成一条条爱的小路。“如果连我们的垃圾场都可以这么美,杭州还有什么不美的呢。”

    除了邀请大家推荐体验城市的美丽,体验日还有一份工作请大家来“应聘”——先锋体验团。

    先锋体验团的口号是“最新体验必先到达”。去年,体验日汇集了一批能说、能拍、能写、有故事、身怀“绝技”的体验团成员,他们为熟悉的城市带来了新鲜视角,还将杭州的生活文化传播到了意大利。今年,体验日将加大体验使者的力量,欢迎更多民间达人、专业人士和兴趣爱好团队加入市民体验日先锋体验团。

    体验团有三个重要使命:寻找“不为人知”的体验好去处;深入体验点体验,点评体验内容;带领国内外城市国际友人交流体验杭州本土浓郁的生活特色。先透露一下,据主办方说,成为体验团成员,今年有可能会代表杭州对话法兰西哦。

    对了,先锋体验团要以“团”的名义报名,如果你和你的团员具备以下“技能”,那还等什么呢:对体验活动感兴趣;在某一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代表性、传播力和组织性;善于对体验发表自己的体验感受(如通过摄影、音乐、绘画、文学、微电影、微博等形式表现),组织类型可以是研究会、联合会、协会或或兴趣爱好组织等。

    先锋团申报时间截至3月20日,可登录我们杭州网(www.wehangzhou.cn)下载相关表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苏晓晓 王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