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下班,小心冷得直哆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1 06:40   

    昨天全省最高气温超过了25℃ 这是强冷空气来临前的预兆

  今天早上出门还不算太冷,但千万别大意

昨天,西湖边,暖风吹得游人醉。 好摄之友 里尔 摄

    可能是因为强冷空气快来了,不太甘心乖乖交出地盘,昨天暖空气突然“逆袭”,全省各地一派暖融融,杭州城区最高温度21.3℃,全省最热的地方在永康,有25.5℃。

    不过爬得越高,跌得越惨,今天,寒冷再度来袭。早上出门的时候,可能还不是很冷,但千万别大意,傍晚下班时,很可能要被冻得直哆嗦了。

    冷空气来之前都会先要热一下,这个规律大家昨天再次感受到了。不过升得这么高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就像网友“peggy酱酱”说的:今天杭州天气真是热啊,都达到21℃啦!神马衬衫君九分裤君裸脚穿单鞋君都粗来啦~妹纸们直接搭配各种各样的裙子啊……

    这么反复无常的天气让大家纷纷对老天爷吐槽,网友“小满未央”昨天跟儿子有这样一段对话,蛮发靥的:

    “儿子,今天热吗?”

    “热 。”

    “明天2℃嘞?”

    “天气坏掉了,要叫航天员去看看了。”

    省气象台说,昨天白天我省太阳辐射增温明显,气温快速升高,全省大部分地区白天普遍增温8~11℃。最高气温除沿海地区在15~19℃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普遍升至20~23℃。

    不过这么剧烈的增温反而让人感觉心慌慌,这股冷空气很有可能来者不善。省气象台说昨天下午2点的时候,冷空气前锋位置已到达天津、石家庄、延安一线,已在北方开始兴风作浪。昨天,甘肃、宁夏、内蒙古部分地区降温超10℃,西北华北遭遇大风,并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沙尘,东北出现大规模降雪,当然盘桓多日的雾霾也逐渐被驱散。

    今天早晨开始,强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全省将有明显的降温大风及降水天气。浙北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浙中南地区达9~11℃,本周末两天早晨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2℃,山区将降至-1℃左右。

    冷空气还会带来大范围降水,今天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阴有中阵雨部分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雷雨。

    明天浙北地区的雨就会停了,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另外冷空气影响时,杭州湾及我省沿海海面有9~10级偏北大风,太湖及浙北平原部分地区也有6~8级偏北风。

    今天杭州会有中雨到大雨转小雨,最低温度3℃,今天的气温跟平时不一样,早上还不算很冷,但是下午会越来越冷,所以大家不要因为出门时不冷就放松了警惕,如果穿得少的话,下班时候很可能要被冻得瑟瑟发抖哦。

    明天雨停,阴转多云,最低温度2℃,最高6℃,下周气温就会回升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逯海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