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打的人”暗访一周 近一半出租车服务不够规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3-01 06:31   

1辆挑客2辆拒载的出租车被罚款三千

2月21日起,杭州出租车行业成立了行业自律委员会,由44名工作人员分成22组,以“乘客”的身份乘坐出租车,随车进行暗访取证。

如今,暗访工作已经开展了一周了,自律委员会成员总计暗访车辆486辆。从暗访结果来看,规范服务车辆只有257辆,占被暗访车辆53%;涉嫌拒载车辆8辆,挑客1辆,占被暗访车辆2%;存在轻微违章的问题车辆有220辆,占被暗访车辆45%。

哪些属于轻微违章呢?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没系安全带,没有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好这些都属于轻微违章。

目前,市交通运管部门已经对其中违章行为较为严重的3辆出租车做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其他车辆的违章情况也按照程序进入了立案调查阶段。

2月21日上午,自律委员会的暗访组来到城站清泰立交桥下检查出租车经营秩序,发现杭州农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牌照为浙A.TC603的出租车停靠在清泰立交桥下,车辆显示为空车待租,而驾驶员颜欣则在车外逗留,并不断地询问、招揽乘客。

据暗访记录,这位驾驶员在近40分钟内,主动询问了前往城站、杭州大厦、武林广场等四、五个短途的乘客,均表示了拒绝。目前这辆出租车已经因违反《杭州市客运出租车汽车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不得采取扰乱正常营运秩序的手段为客运出租汽车招徕乘客”而受到了3000元的最高行政处罚,同时该车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也被扣分5分。

25日下午,自律委员会成员又在汽车南站秋涛路公交车站附近暗访到两辆拒载的出租车,其中一辆是杭州三星客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牌照为浙A.TB791的车辆。当班驾驶员严俊杰在空车待租的情况下被乘客拦停,当得知乘客目的地为汽车西站时,拒绝了乘客搭载的要求。而杭州四方客运有限公司的浙A.TA601当班驾驶员刘顺鸟则是被乘客拦停后,得知乘客目的地为近江六苑后拒绝了乘客。目前,两辆违章车辆都受到了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被分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分10分。

在暗访的同时,杭州市也已经启动了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综合整治行动。市交通运管部门将对各大客运场站及周边、西湖风景名胜区、核心商业区等社会关注度高、客流量大且投诉高发、易发地段进行重点整治,严肃查处出租汽车的车容车貌、经营服务及监督检查三方面的违法违章行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康琦 记者 陶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