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杭州主城区道路交通事故零死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2-18 07:44   

昨天,杭州交警部门对今年春节期间杭城的交通状况作了一个大盘点,从数据上看,虽然机动车数量越来越多,但事故伤亡人数下降明显,尤其是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为实行春节长假12年以来的历史最低,道路安全指数显著上升。

据了解,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8起,造成2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主城区的交通事故零死亡。直接经济损失44500元。与去年春节长假相比,事故起数下降21.74%,死亡人数下降77.78%,受伤人数下降17.39%,经济损失下降13.76%。

此外,道路通行效率、公交运行效率、停车换乘数都有所提升。像7路公交车初一到初六的全程行驶时间平均为37分钟,同比去年的43分钟,缩短了7分钟。初一到初六,黄龙、西溪天堂、人民大会堂3个换乘中心累计停放换乘车9504辆次,提升了4.6%。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