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瓜沥镇一企业发生火灾 3名消防官兵不幸牺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01 10:30   

1月1日凌晨2点半许,位于萧山区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内的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火灾。该镇立即会同企业组织在场工作人员撤离现场,目前企业未发现人员伤亡。目前,火势已经基本扑灭,过火面积约为12104平方米,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接到报警后,瓜沥镇消防队立即到达现场开展扑救。随后,省、市、区及当地消防部门出动50余辆消防车、6辆急救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分批赶赴现场,全力扑火。在扑救过程中,3名消防官兵在火场失去联系。经全力扑救,截止上午10点50分,火情已经得到控制, 3名消防官兵已经找到,并立即送往医院。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强分别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寻找失踪官兵,把人员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市长邵占维,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志宏,区长李玲及省市公安、消防有关领导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搜救和灭火工作,并召开现场会,部署工作。要求消防部门全力开展灭火工作,搜救被困火场消防官兵,同时迅速查清过火面积、范围、燃烧物等基本情况,并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工作。萧山区要做好周边环境影响的控制工作,立即对大气、河道等进行检测,并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截止中午12时30分,据医院方面消息证实,在火灾扑救中受伤的三名消防官兵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三名牺牲的消防官兵身份已确认,分别是萧山中队分队长尹进良(中尉警衔,河北省赵县人,2003年12月入伍);萧山中队战士陈伟(下士警衔,上海市闵行区人,2010年12月入伍);萧山市北中队战士尹智慧(上等兵警衔,浙江省丽水市人,2011年12月入伍)。

滚动播报:

【前方噩耗】据医院方面消息证实,送治的3名消防官兵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新闻焦点】正在医院救治的3名消防官兵身份已经确认,他们是:

萧山中队分队长尹进良,河北赵县人,中尉警衔,03年12月入伍;

萧山中队战士陈伟,上海闵行人,下士警衔,2010年12月入伍;

萧山市北中队战士尹智慧,浙江丽水人,上等兵警衔,2011年12月入伍。

【紧急指示】现场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对抢救和灭火工作作出要求:

1、第一任务就是进行紧急扑救,扑救中注意消防安全,同时,各方要抓紧调查事故原因;

2、要抓紧搞清燃烧厂房内部情况,搞清可燃物、危险品数量;

3、萧山方要积极配合消防工作,同时做好对周边环境监测工作,搞清对大气质量、旁边河道的影响;

4、萧山区要积极做好善后工作,成立善后工作小组。

最新消息】3名失踪的消防官兵已经找到,正送往医院。省委书记夏宝龙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

网友“杨树”供图

【焦点追踪】 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强分别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寻找失踪的消防官兵,在灭火的同时,注意搜救人员的安全,把人员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要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现场直击】 救火现场,有三名消防官兵失踪。

失踪的消防队员分别为:萧山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尹进良(河北廊坊人);萧山中队,陈伟(上海人);萧山市北中队,尹智慧。

根据了解,起火建筑东侧为三层钢混结构,西侧为两层钢结构,燃烧物质为塑料制品、纸板箱、泡沫袋等,目前起火原因不明。

“平安杭州”微博供图

【直击现场】记者在现场目击,火势情况基本得到控制。

【现场动态】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杭州市长邵占维,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俞志宏,区长李玲等正在现场指挥组织扑救工作。

网友“sm273502”供图

网友“GRAIL陶大伟”供图

【事件回顾】今天凌晨2点半左右,位于萧山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内的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火势较大。萧山、市北、专职队共计19辆车,杭州市区湖滨、艮山、半山、祥符、滨江、景芳、特勤、近江、复兴、白杨、浦沿共计11个中队30辆消防车到场扑救,火情正在控制中。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