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百天桥、解百天桥 今明试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01 04:47   

昨晚9点半,“口”字形的解百天桥。记者 韩丹 摄

经过改装的杭百天桥,和拆除重建后的解百天桥,于今明两天试开放。

延安路综合保护工程建设单位杭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下简称“城基中心”)说,试开放期间,希望能听听市民的建议和意见(电话87152788),看看哪里还需要修改的,及时改进。

杭百天桥

楼梯改成了电梯

杭百天桥今天起试开放。昨晚去走了走,原来老桥两端的4部楼梯不见了,北面代之以上下行自动扶梯,南面要安装的无障碍电梯还没到位,城基中心说,将于春节前后装好。

还有一个变化,原来老桥的西头桥面上,有几档楼梯,考虑到今后从无障碍电梯出来的轮椅上下不方便,这次改装中,把它改成了无障碍坡道,这是个很人性化的小细节。

解百天桥

没有一丁点晃的感觉

解百天桥将于明天起试开放。

解百天桥位于延安路口和庆春路口,以前一直有人反映,说桥会晃,这次延安路综保工程中,索性把它拆了重建。

重建后的解百天桥,由原来的“工”字形变成了“口”字形,由原来4只“脚”,现在变成了8只“脚”,“口”字形的每个角落,分别有上下行扶梯和楼梯,材料也改成了铝合金。

整座桥虽然看上去很轻巧,但昨晚我上去踩了踩,却感觉“厚重实在”,我特意在桥中央站了2分钟,没有一丁点晃的感觉。

城基中心说,他们之前在桥上做了荷载试验,譬如测单个桥梁在一定重压下的变形程度,用200多个塑料大箱子,每个箱子里装满300公斤水,密密麻麻铺到桥面上。结果,桥梁很结实,变形程度都在标准范围内。

春节前

延安路恢复路面行车

延安路道路现在已经整治得差不多了,杭百门口,路的样子已经出来。只是新增的5个地道(解放路口、邮电路口、仁和路口、百井坊巷口和延安新村公交站),东半幅道路还在围着施工,估计路面恢复要等到春节。

也就是说,春节前,除了少数几个地道出入口会继续占部分人行道,整条延安路的路面都可恢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