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先晴后雨 1月上旬低温持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1-01 04:44   

告别了2012年,2013年的头一天,阳光灿烂,大家的心情是不是也一样晴朗呢?元旦三天小长假,杭城的天气是先晴后雨(雪),大家可以先玩再休息,然后准备迎接连续八天的工作。

昨天早上,杭城最低气温-3℃,虽然阳光还算灿烂,但寒意丝毫不减。今天是新的一年了,也是元旦小长假的头一天,省气象台昨天分析,预计本周初全省以晴冷天气为主,3日起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多阴雨(雪)天气。其中元旦期间先晴后雨(雪),气温较低。

元旦要出城去省内游玩的朋友,要注意了,省气象台昨天预报了本周全省的天气情况: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1月2日,白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傍晚到夜里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1月3日(星期四),浙北和浙西大部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浙北地区夜里转阴天。周五到周日,天气以阴雨(雪)为主。

中央气象台昨天介绍,1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但势力较前期有所减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1日-3日,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但基本不会影响到江南地区。7日-9日,还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因此,1月上旬的气温,基本不会波动太大,总体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

市气象台介绍,杭城今天回暖,明天因为有冷空气补充,气温略有下降,但天气依然不错,3日开始到4日,有较弱的暖湿气流来袭,我市可能自南而北出现雨雪天气,强度不大,杭州东南的金华、丽水出现雨雪的时间会比杭州要早一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