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经济开发区 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06:25   

富阳昨日举行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授牌仪式,经国务院批准,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国家级开发区,这也是继萧山、余杭后,杭州地区第三个县市(区)级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为浙江省内首批获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之一,富阳经济开发区经过20年发展,已经形成以开发区为核心,银湖科技新城、东洲运动休闲新城、鹿山新城、江南新城、新登新城、场口新城六城簇拥而成的252.55平方公里的“一区六城”大格局。

其中,新登新城发展新型重化工业为主,机械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铜深加工、服装加工等多类型特色行业综合发展。

场口新城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与之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商贸住宅等房地产业,适度发展新型重化工业,将打造成富阳先进制造业的核心区。

银湖新城围绕“融入大都市”核心战略,全力打造以创业孵化、科技研发和总部经济为主要功能,以信息技术和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的“知识主导型的生态科技园”。

东洲新城(含高新园区),以引进重大项目为主,通过腾笼换鸟,加快低效土地的二次利用,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游艇制造、五金产业,着重引进符合国家、省产业导向的新兴产业。

目前开发区已有“国家(富阳)光纤光缆产业园”、“中国白板纸基地”、“中国球拍之乡”、“中国赛艇之乡”四大产业品牌。其中电缆等通信器材产量占全国总量25%,灰底涂料白板纸产量占全国总量50%,赛艇系列产量占全国9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赵国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