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工程车特别多 管好它们很重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02:05   

昨天,杭州市交警支队江干大队主导辖区工程车企业,成立了江干区工程车驾驶员协会,并对工程车发放了合法运营的“二代身份证”——工程车信息IC卡。这是对以往办法的一种升级。

据了解,江干辖区内的工地数量,占到全市一半以上,工程车辆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很大。如何防范工程车辆交通肇事,通过成立工程车驾驶员协会,实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并通过协会实施工程车IC卡管理,对工程车实行一车一卡,定卡定人定车。

IC卡信息有车辆和驾驶人基本信息和交通违法、事故记录、车辆规定行驶时间和路线等信息,将原先所发放的特许通行证等卡证都整合在IC卡中。交警部门路上临检时,将IC卡在警务通上刷一下,所有信息都能查阅,而且违法信息会自动跳出。只要超出4次违法,工程车IC卡就将被收回。

公安交警部门可以通过IC卡,实现对工程车从备案登记、通行证审批、路面管理到协会自律的信息化、一体化管理,给驾驶员戴上“紧箍咒”,从而实现对工程车的全程管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浩 通讯员 谢建兴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