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低零下1℃接下去几天又湿又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02:00   

前夜,降水以雨和雪两种形态悄然光临杭州,市区部分地方也飘了一点儿雪花,你见到了吗?根据各地气象协理员发回杭州市气象台的消息,前晚和昨天早晨,淳安、桐庐、临安、余杭、萧山等地山区都出现了雪或雨夹雪,部分山区还有积雪,像临安的太湖源和余杭的百丈镇,雪下得比较大。

也许昨天早晨出门的一些朋友也撞见了小雪花,在昨天早晨9点多,杭城市区尤其是上城区有些地方也飘了雨夹雪,不过时间很短。近期,这样的雨夹雪天气可能会在12月22日后期出现。

杭州市气象台介绍,随着冷空气补充南下,今天也许是本周唯一阳光不错的日子,不过气温真当低,最低气温将跌到零下1℃。白天太阳出来后,大家会感觉好很多,抓紧这一天的阳光晾晒吧。

从20日开始,西南暖湿气流又将逐渐活跃,我们继续在又湿又冷的阴雨天内煎熬。虽然雨下得不大,还是之前温吞的感觉,但耐力十足,要到本周日雨才会停,天气逐渐好转。而且最高气温都不超过9℃,这又湿又冷的连阴雨雪天,真的有点难熬。

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杭州也将迎来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特别是下周一24日,最低温度可能跌破-1℃,早晨非常冷,大部分地区有薄冰或冰冻,请大家出行时特别注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