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大学生代理电信业务 专门收残疾人就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8 06:34   

  吴坚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2006年底开始创业。

和别的创业者不一样,吴坚两岁时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走路要借助拐杖。无论做什么,他都要比别人付出更多。

选择创业,其实不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志向,最初是迫于残疾而到处找不到工作的无奈。

在残联的帮助下,吴坚招募了几位残疾朋友一起创业,做起了网站开发。几年下来,他的业务在全省11个市全面开展,还为56名身患重度残疾、不能走出家门的残疾朋友提供了居家就业机会。

今年,他取得了中国电信在杭州市区范围内的全业务代理代办资格,在文三路与古翠路交叉口,开办了全国首家专门接受残疾人就业的“自强号”电信营业厅。

在“自强号”,只要参加培训并考试合格,工作人员都能拿到不低于2000元的月薪,同时还有“五险一金”等福利。吴坚说,自强号电信营业厅还将继续开下去,5年内,计划开7家分店,解决上百名残疾人的就业。

在杭州,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的优惠帮扶政策是全方位的。例如——

只要是领取市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颁发的税务登记证且自主经营1年以上但不足2年的残疾人。都可以拿到一次性5000元的开办费扶持;经营满1年还可以再给予3000元补助。

创业需要资金,政府按5%的年利率对残疾人创业给予贷款贴息,贷款额度在20万元以内;对2010-2012年毕业的,个体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和服务业的残疾人大学生,个人贷款额度放宽至30万元。

对残疾人创业企业安置本市残疾人就业的,还有更多补助政策。比如,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实际缴纳额的60%给予社保补贴;超过规定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按超比例人员每人每年4000元给予补助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诸敏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