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工被电梯卡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8 01:10   

昨天傍晚5:26,读者朱鑫华来电:在武林路体育场路口,西子铭苑小区4幢1单元电梯里,有个人被电梯夹住了。

记者核实:事情发生在傍晚5:11左右,最先发现电梯工出事的是小区里的一个住户。住户经过一楼电梯口,发现电梯口有几滴血,门口放着一只工具箱,感觉情况不对,通知了保安队长邓师傅。

邓师傅告诉记者,他赶到电梯口,看到几滴血和工具箱,一单元有两部电梯,西面一部电梯在正常升降,东面一部电梯一直显示在负一楼,他立即意识到出事了。“这个工具箱我认识的,是负责小区电梯维修的维修工,他经常来对电梯进行检测维修的。”

“男的大概三四十岁,外地人。具体什么时候来小区维修电梯的我们也不太清楚,他们每次来维修电梯都不跟我们打招呼的。”邓师傅说,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很快民警和湖滨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了过来。消防官兵赶到电梯口二楼,将二楼电梯门打开,男子被夹在一楼和负一楼中间的位置,整个人趴在电梯厢上方,双腿朝西,头朝东南侧,朝下,头部被夹在电梯厢和南侧墙壁中间,背部有擦伤痕迹。

晚上6:07,120女医生从电梯里爬出来。女医生说,初步检查,人已经没有任何呼吸心跳了。6:20左右,消防官兵通过破拆,将被困男子从电梯里救上来,移交给刑侦民警,民警随后对现场进行勘察。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男子为什么会被电梯卡住?有专业人士分析道,出事时,电梯可能停在负一楼位置,维修工站在电梯厢上方,可能弯腰下去、对南侧电梯厢顶的某个部位进行维修时,有身体部位不小心碰到电梯厢顶的升降按钮,电梯突然上升……在强大的惯性作用下,男子趴倒在电梯厢顶,头部被夹在电梯厢和墙壁的缝隙里,这个缝隙差不多和头一样宽。

就在两天前,杭州发生过一起类似事故:12月15日下午,在绿园小区,一名电梯维修工人在维修作业时被卡,不幸遇难。事发时,男子正在一楼的电梯轿厢上方作业,不慎滑倒,加之相邻的电梯正在升降,导致发生不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祥健 滚动新闻记者 张龙 文+摄+视频 网络后台 曾瑞阳 周中斌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