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迅速反应 目前已对摊贩划出经营黄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18 01:10   

左图为整改前的近江村牌坊下

右图为整改后的近江村牌坊下

近江海鲜大排档的路口,近江村牌坊下,有几家摊贩,摊贩们为了做生意方便私搭棚子,占据了部分道路,导致这个路口经常发生堵塞。

昨天,记者联系了上城区城管局。上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看到报道后就和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商业广场管委会及夜市的管理人员开会讨论此事,并让管委会拿出来整改措施。

最新进展

管理部门已划出黄线

摆摊不能越过此区域

上城区城管局这位工作人员说,这几家摊贩所在的位置并不属于市政道路,它是属于近江商业广场管委会收费管理的,摊贩一开始并不在这个位置上。为了不影响市容,有关部门在这里设置了一个疏导点,供他们晚上摆摊,但是不能影响其他人通行的权利。根据上午的会议,管委会将在这条路的两边划出黄线,黄线的距离要保证两辆车能正常交会。近江商业广场管委会主任汪理明称,黄线下午已经去划了,晚上应该就能看到效果了。

汪理明说,这几家无证摊贩是城管部门和街道协商后设置的疏导点,平时有专门的夜市管理办公室对他们进行管理。但搭设棚子是摊贩的自主行为,并没有向他们报批过。据他们了解,是因为之前有很多车停到这个位置,让摊贩晚上无法做生意,所以他们搭了棚子。他也承认,这个棚子加上摊贩们做生意的车子、烤炉,已经严重占据道路。

上城区城管局望江中队中队长柴潮龙说,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这个路口共有6家摊贩,是属于管委会自主管理的,每月收取1000元的管理费,城管部门则有督促和支撑的职能。对于报道所反映的问题,他们接下来会督促管委会整改到位的。除了划线之外,摊贩私自搭的棚子也要求在一周内整改,不能超出黄线的范围。同时,他们也会专门派队员进行现场督促。

再次夜访

下雨天客人不是很多

两辆车能正常交会了

近江路口的整治效果现在如何?昨天晚上7点,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实地查看现场情况。

从近江村牌坊进去,已经有两家摊贩在搭棚摆桌子了,另外几家也陆陆续续地推着车子过来,开始忙活。

在两边摊贩的推车前,都画了一条5米长的黄线。虽然下雨天的光线不太好,但这两条线看起来还是很醒目的。

10分钟后,一位城管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督促工作,与摊主沟通推车和桌子的摆放问题。在一家卖炒饭的摊子里,摊主靠墙摆了3张木桌和10多张凳子。摊主指着划分线告诉记者,“今天刚收到通知,说是以后摆摊都不能越过这个区域。”

和上次来的时候相比,棚子的位置仍然没有动,黄线就是沿着棚子的最外缘划定,并没有如汪主任所说的和牌坊的大门等宽,黄线位置要超出牌坊大门一点。两条黄线间的距离,有4米多,里面车辆排队等红灯时,外面车辆也能进去。

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里,近江村的这一段都没有出现过堵车现象,而且即使车辆交会,速度也比以前明显快起来了。

刚刚下班回来停好车的市民来先生告诉记者,每次车一堵,倒车就成了他最头疼的问题,“太闹心了,有时候都要急出病来,现在倒很自如了,几进几退就可以解决问题。”

不过,记者认为,这种通畅现象除了有关部门加强了管理之外,还和昨天的天气有关:由于下雨,昨天摊贩前吃东西的人和行人、非机动车并不多,如果届时有很多人排在摊前吃烧烤,车辆的经过能否还是如此通畅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我们关注大事,聚焦民生工程,直击民生难题;我们关注小事,品读民生万象,倾听民情呼声,如果您有意见,您有建议,欢迎致电杭州日报大众热线85109999,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官方微博@杭州in新闻和我们取得联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伟锋 实习生 朱伶俐 文 记者 曾瑞阳 摄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