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与主城区公共自行车还不能通租通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1 07:03   

    萧山租自行车到滨江乘地铁还车记得找 “一地双点”服务点

    随着杭州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地铁+公共自行车”的出行模式,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地铁站周边的公共自行车也因此一下子紧俏起来,平均租用量增加了20%。

    不过,昨天,陈先生拨打了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他说自己遇到了一个难题。从萧山租骑公共自行车前往滨江换乘地铁,可是萧山租的自行车无法在滨江还车,“不少人和我一样,只好骑车折返,很不方便。”

    目前,杭州城区(含滨江区)与萧山区、余杭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独立区分,确实尚未实现通租通还。

    萧山公交公司副经理张永平表示,“为了方便主城区、滨江区和萧山区市民的租车出行需求,已经在两区交界处,分别是滨康路西兴路口和风情大道金色钱塘西门,各设了一个公共自行车‘一地双点’配套式换租服务点。”

    何为“一地双点”?也就是将一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一分为二,一半使用杭州城区的租赁系统,一半使用萧山区的租赁系统,市民可在这两处换租点换租公共自行车。

    目前,两个换租点共有68个墩位,杭州城区和萧山各占一半。张经理表示,如果市民有需求,公司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自行车车辆投入。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是从杭州骑杭州公共自行车到萧山的,应该到同一网点中的“杭州方向”还车,再到“萧山方向”租用萧山公共自行车;相反,从萧山骑行萧山公共自行车前往杭州的,应该到“萧山方向”还车,再到“杭州方向”租用杭州公共自行车前往主城区。

    余杭区的市民也等得心急了,“一地双点”的换租模式,何时运用到余杭与杭州城区的对接呢?

    记者也通过余杭公交帮忙打听了一下,目前余杭的公交卡虽然可以在余杭和杭州主城区租车,但必须是“哪里租哪里还”。不过,余杭公共自行车换租服务点也已经在规划,初步计划在文一路和文二路建立两个大型的公共自行车换租服务点,预计明年3月可实现“一地双点”换租服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