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 去吴山逛庙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1 06:50   

游园淘宝购物让你乐不停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伴随着龙腾狮跃和喧天的锣鼓,2012吴山庙会暨第四届南宋御街国际旅游文化艺术节,昨天在南宋御街和清河坊历史街区盛大启幕。为期七天的庙会共推出了祭祀巡游、吴山游园、民间淘宝、曲艺展演和逛街购物等众多精彩活动。本次活动由上城区、市旅委、市贸易局等单位主办,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上城区风景旅游局、上城区商务局、吴山景区管理处等单位承办。

当天,作为吴山庙会重头戏之一的伍子胥祭祀大典,在吴山景区的伍公庙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伍子胥后裔、特邀嘉宾及各界代表约200人齐聚一堂,献花敬酒、宣读祭文、集体参拜、载愿放生……祭祀大典结束后,祭祀队伍在舞龙队、舞狮队和幡旗队引领下,从伍公庙出发一路巡游祈福至吴山广场。

抽陀螺、跳绳、夹弹子、滚铁环,这些曾经是今天的青壮年儿时最常玩的游戏,如今却已渐渐淡出孩子们的生活。为让市民有机会重温儿时记忆,庙会组委会还特地安排了吴山游园会。今天9:00—11:00和13:00—15:00,吴山广场上将举行夹弹子、爸爸教我滚铁环、我是跳绳高手等“欢乐家庭”趣味擂台赛。比赛以家庭为单位,可现场报名参加,获胜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除了趣味擂台赛,今天9:00—10:00,吴山广场还有精彩的“抖空竹”表演;下午,吴山大观(城隍阁入口处)平台则有抽陀螺、跳绳活动。此外,12月4日—5日上午9:30—10:30,吴山广场九口井舞台还将有唱歌、舞蹈、小品等众多曲目精彩登场,市民届时可前往观看。

庙会期间,吴山古玩城将举办民间收藏品淘宝节、名家书画进万家等活动,百余个玉瓷器、字画、工艺品展位等待收藏爱好者前来淘宝。在吴山古玩城东区地下层,还特别开辟了一块近千平方米的场地作为“文化跳蚤集市”,市民家里如有老旧物品可以拿到这里进行交换。需要提醒的是,“文化跳蚤集市”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先到者先安排场地。11月30日至12月2日期间,中国书画家研究会浙派委员会的实力派书画家还将在吴山古玩城与书画爱好者互动交流,现场展示书画技艺。

庙会期间吴山广场开辟了购物集市,80余个展位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种土特产和旅游工艺品等,即日起到12月6日的每天9:30—21:00供市民选购。同时,南宋御街还有欢乐购活动,老凤祥、佐卡伊、周福生、潮宏基等黄金珠宝商家均推出了优惠打折或免费清洗保养、鉴定等活动。

吴山庙会期间,清河坊历史街区开通官方微博,邀请市民一起分享“记忆中的庙会”。即日起至12月4日,广大微博网友只要关注清河坊历史街区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107005280),转发并@三位以上好友,或把自己收藏的吴山庙会照片@杭州南宋御街清河坊历史街区,或和大家分享你对举办吴山庙会的建议、感受、回忆等,就有机会获得活动组委会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杨斌 通讯员 孙仲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