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十八大 2012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昨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1 06:50   

昨晚,“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 2012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在红星剧院闭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等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演出。

本届汇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杭州文广集团、杭报集团、市文联协办。

作为本年度我市最重要的艺术盛典之一,本届汇演自10月30日开幕以来,共有“评奖演出”、“展示演出”两个单元的23台剧节目登台亮相,共演出27场,涵盖了越剧、杭剧、绍剧、婺剧、话剧、歌舞剧、动漫剧、音乐剧和音乐会等主要艺术门类,吸引观众超过2.5万人次,总上座率超过了80%。

参加汇演的23台剧节目中,18台是我市各级艺术创作单位近2年来创作演出的新剧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市各级艺术生产单位高涨的创作热情。这些剧节目的题材丰富多样,一半以上选择了现实题材,其中包括“道德大戏”越剧《德清嫂》,反腐题材的婺剧《天下第一疏》、励志题材的音乐剧《桌的琴》等,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喜迎“十八大”、欢庆“十八大”、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汇演“文化惠民”的力度非常大。除了部分展演和特邀项目,本届汇演全面实施了低票价,门售票价格控制在50元以内,并特别推出了10元低价票,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的艺术观赏机会,共享杭州文化建设发展成果。组委会更是精心选择了13场演出5000余张公益门票,分两轮免费邀请广大市民观看,并特别安排了3场演出进校园普及演出,全部公益门票累计超过7000张,这是近年来我市推出的受益面最广、赠票数量最多的一次公益演出惠民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