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办事处落户未来科技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2-01 06:48   

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杭州未来科技城办事处昨日正式落户杭州。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杭州与湾区间贸易投资往来,并将湾区企业先进理念及技术、人才引入杭州未来科技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葛瑞风出席揭牌仪式,并祝愿两地携手合作结出硕果。

据悉,包括硅谷在内的湾区是世界级的技术创新之都,杭州未来科技城是国家级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此次湾区办事处落户杭州未来科技城,可以借鉴湾区在打造科技型创新园区及培育、吸引人才,鼓励创新精神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为杭州未来科技城众多科技企业创造优良的融资及创新环境。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文化、人才、技术和投融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美国旧金山湾区,简称湾区,位于美国加州北部,是世界级技术创新之都,硅谷亦在其辖区内。湾区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优势显著,拥有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在内的20多所大学,涌现了许多世界级创业精英。美国湾区委员会于1945年建立,目前拥有超过275家大型企业的CEO成员,并与全球20多个国家有合作关系。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并入选第三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通过搭建“人才+资本+民企”独特发展平台,目前已成功引进了33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31个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已初步形成了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金融服务为主的研发经济和服务经济集群,成为推动本土经济转型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生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记者站 陈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