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东西不能带,哪些事项要注意 地铁标识告诉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06:20   

禁止类

提示类

从免费试乘算起,杭州地铁一号线已运行一周。

短短一周,我们看到了很多不文明的举动;还发现不少乘客一脸迷惘,不知往哪走;有一些乘客对站内设施的“安全隐患”时有抱怨……

那么地铁站内,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东西能带,哪些不能带;哪些行为,容易造成伤害。你无需拿着枯燥乏味的《乘客守则》一条条研读。其实,地铁站内的那些标识,就能解答大多数疑惑。

这些标识有的贴在出入口两边的墙上,有的贴在电扶梯玻璃隔挡上,有的贴在站厅的立柱上,有的悬挂在站厅的吊顶上,另外,车厢内部、站台的屏蔽门上也都有它们的身影。

记者试着拍摄了一组相对完整的地铁一号站内的各类标识,提供给市民乘客——下次当你再次乘坐杭州地铁时,可以给予它们多一点关注,多一分重视,那么,相信地铁的乘坐环境就会多一分文明,绝大多数的安全隐患也会杜绝。

【昨日地铁指数】

11月27日全天开行列车380列次,含早高峰加班车5列次,晚高峰加班车3列次,全天客流总数13.8万人次,售出票卡8.4万张,客流量最多的三个站点依次为武林广场(1.5万)、龙翔桥(1.2万)、城站(1.2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