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路勾庄良渚路段最近堵得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08:56   

    交警建议,市区往良渚方向的车流,可选择古墩路绕行

莫干山路良渚、勾庄路段,由于道路改造,多个路段交通拥堵严重。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胡先生去年入住了余杭区的良渚文化村,在体育场路附近上班的他,由于平时工作比较自由,所以往来市区和良渚的时间也不固定,但最近他却发现,自己无论从莫干山路回去,还是从高架回去,全天不分时段,都会在良渚附近被堵得动弹不得。

    胡先生无奈之下求助本报,想了解一下为何原本交通状况还好的良渚地段,最近会这么拥堵,有没有什么绕行的办法?

    记者从余杭交警良渚中队了解到,良渚地段的拥堵是由于高架勾庄出口的通益路路段以及莫干山路棕榈路至勾运路路段的施工造成的。

    “另外由于绕城高速上统缴卡没法用,很多司机都选择从地面道路行驶,这样更加重了交通负担。”良渚交警中队芮中队长说。

    南向北高架勾庄出口

    平峰时期都会堵上桥面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上塘高架勾庄出口,从高架下匝道进入通益路地面道路,然后左转进入好运路,等了一个灯次,通行状况较为良好,但是在经过地面路口时,发现已有民警在路面上指挥车辆行驶。

    在经过路口时记者发现,通益路的西半幅已经全部封闭,南北方向通行只有东半幅的两个车道,同方向行驶的车道只允许一辆车经过。

    “通益路的东半幅道路近段时间一直在施工,所以前两天车辆一直是在西半幅车道通行的,这里前两天刚刚施工完毕,现在改成东半幅车道用来通行机动车。”芮中队长说,“由于施工关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各个路口行车的效率,所以导致出现路口拥堵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这个高架出口目前在平峰时期,车辆基本是靠信号灯指挥通行,一旦车流稍多,就需要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实时指挥。

    “因为路口窄,加上有高架和地面两股车流,所以到了路口以后因为转入不同方向,就会形成交织起来的车流。”芮中队长说,有时候因为车流量一下子太大,堵在路口的车队往往会向高架蔓延,甚至堵在高架的主桥面上,所以需要安排民警对路口的车流进行实时指挥。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从勾庄上高架时,发现对面下匝道的排队车辆已经开始堆积在高架桥面上。

    据了解,再过20天左右,通益路目前的施工路段就会完工,到时候高架下的通行效率就会相对提高。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孙金花 记者 陆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