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安置房小区,“智能化”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07:08   

    滨江所有安置房都将实现“智能化”。

    人说拆迁安置房设施都不咋的,可滨江的安置房是真高级:每个小区都将配备智能系统,如地下车库停车场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系统、电梯五方对话系统、无线巡更系统、消防系统一应俱全。到目前为止,已有7个小区(苑)提升改造完成了智能系统,明年还将有12个小区(苑)提升配备智能系统。

    迎春小区是滨江区较早交付的安置房,2004年就迎来了第一批居民。昨天,记者来到迎春小区亲身感受了小区高级的智能系统。先是地下车库的道闸系统,没等车主开到刷卡口,道闸竟然自动抬起来了,原来这套车库道闸系统有远距离功能,只要在系统里录入业主的车辆信息,系统会自动识别而抬杆。

    小区四周都装上了报警探测器,一旦有人翻越栏杆,系统会自动报警,装在附近的警笛、警灯都立马响起,值班室大屏幕立即显示实况。这样的系统,一般的商品房都未必会配备。

    还有保安巡更系统也很先进。小区的保安说,他们有固定的巡逻路线,每到一个时间点,必须拿着巡更棒沿着规定路线巡逻,每到一个站点用巡更棒设置一次。这样物管中心机房就知道了他们的巡更轨迹、巡逻时间,逃都逃不掉的。

    滨江区建管中心今年已对新浦苑、白马湖孔雀苑、长江小区、春波小区、迎春小区、迎春东苑、迎春北苑进行了提升,全都配备了这一套智能系统。明年,还将提升智能化小区12个:火炬小区、联庄公寓、白马湖白鹤苑、白马湖鸿雁苑、滨兴东苑、滨兴西苑、滨兴北苑、滨兴小区、缤纷小区、缤纷西苑、缤纷北苑、浙新小区。到时,滨江所有安置房小区(苑)都将配备智能系统。

    另外,记者从滨江区建管中心了解到,今年,滨江区又有两个地块的安置房开工,分别是缤纷小区东扩、白马湖小区东扩,两区块总共28.5万平方米/1644套房,在杭州市率先超前超额完成了今年的目标。明年还有两个区块开工,分别是春波小区六期和冠山小区三期。预计到2016年,滨江西兴街道、长河街道将全面实现房等人,即拆迁农户不用在外过渡,老房子拆掉后直接能搬入安置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余小平 张强强 记者 陈伟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