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杭州金融服务产业商务环境推介会成果斐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20 06:25   

现场签约9大合作项目 吸引投资2亿多美元

昨天下午,由上城区、市外经贸局和市金融办主办、本届西博会重要项目之一的“2012杭州金融服务产业商务环境推介会”在上城区举行,吸引了众多境内外金融服务企业参加。近百家参会企业,90%都是外资企业,既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也有从美国、香港远道慕名而来的。

推介会现场,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上城区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该区大力推进金融服务业发展、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一系列举措,来自该区的清波、湖滨、小营等6个街道与参会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现场共有包括创投合伙、融资租赁、能源投资、商业运营等在内的9大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2.16亿美元。

作为杭州的中心城区,上城一直以来就是全市乃至全省金融产业的发源地。近年来,该区更是紧紧围绕浙江省、杭州市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民间财富管理中心”和“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的目标,以玉皇山南、庆春路、婺江路等区域为重点,大力发展银行、保险、期货、证券、投资、担保等金融服务业。并在全市率先引入了信泰人寿和南华期货等全国性金融总部企业,杭州首家外资创投企业杭州鑫悦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于今年落户该区。目前,上城区已有金融类企业337家,平均每平方公里土地上就有19家,其中银行、保险、期货、证券四大行业的省市以上区域总部已达27家,成为杭州主要金融集聚区块之一。2011年,上城区金融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3.8亿元,同比增长10.1%,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8.7%。

今年4月,上城区正式发布该区“十二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成为全市第一个编制发布金融业“十二五”规划的城区。根据这一规划,该区将在“十二五”期间全力打造玉皇山南国际金融园、吴山景圈投资基金集聚区和西湖国际专业金融区的“一园两区”,并在五年内新增上市企业3家,培育市级上市后备企业5家,新增省级金融分支机构或其他总部3家。到2015年,力争实现全区金融业增加值达164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杨斌 通讯员 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