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在杭州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20 06:23   

昨日,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150多家云计算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副市长佟桂莉出席并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颁发了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聘书。

佟桂莉在致辞中说,杭州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和最充沛的长三角南翼的中心城市,拥有一流的宜业宜居环境,产业基础雄厚,人才资源丰富,发展云计算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环境;杭州是全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拥有一大批非常优秀的云计算企业,阿里云计算公司就是国内第一家专门定位于云计算平台服务的企业,华数集团也正在建设媒体云综合运营系统,杭州电信云计算技术和应用服务也都走在了全国电信系统的前列,一大批杭州知名软件信息服务企业正在积极地探索和进入云计算的应用和服务领域。

目前,云计算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宽泛,很多知名企业在云计算应用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果, 但如何凝聚云计算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云计算领域政、产、学、研合作,并推动云计算产业落地及应用,是云计算相关企业关注的焦点。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旨在联合全国云计算领域重点企业和研究机构,发展云计算应用业务,通过云计算示范应用提升联盟合作单位影响力。目前,联盟已经有上海盛大、北京云基地、深圳宝德科技、曙光科技股份、杭州湾云计算、华数网通信息港、城云科技、同花顺、顺网等近120家企业成员。

自杭州被确定为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以来,杭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紧紧抓住这个有利契机,对云计算的技术研究、业务部署和产业推进进行了积极探索,陆续起草和发布了《杭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杭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都把云计算发展列为杭州市未来五年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本次,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办公室将落户杭州,希望依托杭州成熟的云计算应用基础,在把杭州打造成为中国云计算研究中心和应用基地的同时,辐射带动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