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品典藏大展昨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17 07:07   

    昨天,第三届中国(杭州)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系列活动在杭启幕。

    该活动由中国文联、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政府主办,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浙江美术馆、西泠印社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系列活动从1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8日,内容涵盖了“第三届中国(杭州)艺术品收藏与高峰论坛大会” ,“百代风范——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 (17日—28日,浙江美术馆)、“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17日下午—18日,浙江美术馆)和“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系列讲座”(19日—20日,浙江美术馆)等项目。

    该系列活动是杭州“十二五”期间文创产业重点会展活动项目,分别于2008年和2010年两次成功举办,被誉为“建国以来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品鉴赏活动”和“全国最为成功的艺术品典藏大展”,成为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标志性项目和中国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领域唯一落地杭州的国家级项目。

    其中,今天开幕的“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集结了现代绘画史上各个画派以及代表画家的170余件精品。展览中的齐白石《芭蕉书屋图》、黄宾虹《山居读书图》、徐悲鸿《巴山汲水》、潘天寿《耕罢》、林风眠《南天门》、张大千《天女散花》、傅抱石《读画图》、李可染《韶山》、吴湖帆《富春山居图》等珍品力作,不仅为欣赏、研究、收藏中国绘画提供了难得的宝贵图像资料,对于广大艺术爱好者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一睹大师风采的机会。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魏皓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