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一号线完全攻略②滨康路站&西兴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17 06:40   

滨康路站:滨江最大商业综合体喷薄而出

滨康路站实景视频

地理位置:

滨康路站位于滨安路、滨康路及西兴路间的三角地块内,与滨康路成60°夹角,西北侧为西兴街道。预测开通初期日均客流量14000人次左右。

10月11日商报记者现场观察到,滨康路的两个出入口均位于滨安路的南侧,相距仅100米左右,目前基本完工,工人正在做道路、人行道恢复,预计还有10多天时间可以做完。

周边楼市:

滨康路站基本可算目前滨江区站点中最“荒凉”的一个,站在地铁滨康路站的出入口环视周围,基本上没有什么高层建筑物,能清晰看到的楼盘只有东南面的金地·天逸,距地铁口直线距离350米左右,目前还在建造。更近的楼盘是滨康路站的对面、滨安路北侧的瑞立·东方花城,工地被围墙挡着,该项目目前还处于建造初期,连售楼部都还未建起。

公共配套:

交通配套方面,公交集团将新设地铁滨康路临时始末站,增设315路区间(开往萧绍路公交站)、300路区间(开往杭州火车南站),另外,新增一条区内线(从滨康路站开往滨文路东)。周围还有公交滨康路东站和西兴路滨康路口站,经过线路有300路、301路、315路、340路、368路、706路、137、138路环线等。

综合评价:

目前的“荒凉”并不表示滨康路站无潜力可挖,首先,它预测客流量并不算低(日均14000人次左右)。更重要的是,根据规划,滨康路站东面将建造一个地铁一号线所有综合体中,面积最大,功能最多的上盖物业——滨江时代综合体。项目一、二层规划建设为汽车南站,三层中空,四、五层为商业。据悉,未来其商场将是继杭州大厦、万象城之外,杭州第三家大规模中高端商场。这个综合体不仅能够辐射到地铁站周围,或能带动滨江和萧山整体商业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见习记者 周坚洪 制图 陈骁 视频拍摄 郑立凤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