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下江南 明晨最低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17 06:39   

今天有零星小雨 明天转晴

冷空气大军犀利南下,南方暖气团严阵以待。昨天晚上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席卷我国北方,同样,对浙江也将产生影响,杭州市今明两天,降温幅度将达到5℃-7℃。

中央气象台昨天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先后出现6℃-10℃降温。

冷空气对浙江的影响,不如对北方那么大。

昨天中午省气象台介绍,北方的这股冷空气“大军”正在东移南下,昨天下午2点,它的前锋位置已经到达徐州-合肥-长沙一线。

预计冷空气于昨天夜里到今天,自北而南先后影响我省。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温和大风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其中,今天浙北浙中两地区的西部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部分有小雨,下午起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6℃-18℃;其他地区:14℃-16℃。明天开始,全省天气放晴,气温也降到新低。

今天,气温就要降低不少,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15℃-22℃。

这股冷空气依然不会带给大家太多的降水。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延续晴多雨少天气,但气温变化幅度较大。今天会有较弱的降雨,降温幅度6℃-7℃,明天起到20日天气晴好,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0℃-13℃。西北山区可能跌破10℃。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凡是冷空气来临前的几天,气温反而会升高,昨天,杭城的气温又回升到了“短袖温度”。没到下午2点,杭州的温度就毫无悬念地突破28℃了,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8.4℃。

气象专家解释,因为冷空气的前沿多为偏南风,冷空气影响后多为西北风。当冷空气逼近时,一方面受偏南暖湿气流的控制,另一方面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反而聚集增温。因此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短暂的升高。等冷空气影响后,气温才会下降。

昨天,气象专家还为大家介绍几个降温后的保健方法:首先出门最好戴口罩,但也不要捂得过于严实;其次,多喝热水并选用保湿的护肤品;第三,不妨戴上护膝等来保护关节;第四应该每天开窗通风两次;第五,异物入眼时可千万别揉;最后,心血管病人上午尽量别出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