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人报名要当工美大师的“关门弟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0-17 06:38   

还没报名的可要抓紧了 截止时间10月19日

上个月,杭州的五位国家级工美大师正式向全国发出邀请,每人招收3名“关门弟子”。

昨天,杭州工艺美术馆就“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的报名情况进行了通报。据统计,截止2012年10月15日,报名想当大师关门弟子的共有160人,普遍年龄以24-30岁为主,其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47岁。

五位大师分别为:赵锡祥(萧山花边)、王文瑛(机绣)、嵇锡贵(陶瓷)、陈水琴(手绣)、朱炳仁(铜雕),率先招徒,而且招的是“关门弟子”,这几个工美大师的平均年龄已超过70岁。他们每人将带3名徒弟,力争通过5-8年培养出工艺美术行业的高端人才。

报名想成为他们关门弟子的人,来自全国各地,除杭州本地外,还有来自黑龙江、湖北、湖南、山东、贵州等。他们中有的一直从事陶瓷设计制作,也有具有十多年刺绣经验的,还有些人虽然所学专业不对口,但是具有某些工艺设计制作方面的特长。

如果你也想当大师的关门弟子,但还没报名,那可要抓紧了,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9日。届时,工作人员会将报名资料送交大师挑选,公布初选入围名单。月底或下月初将安排复选,包括专业资格考试和面试,面试将由大师亲自担当面试官。

有意向的读者可以登录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官网(http://www.hzacm.com/)下载电子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博物馆官方邮箱hangzhouacm@163.com,并上传绘画作品照片;网上报名的同时,还需提供身份证和学历证书等相关资料复印件、纸质《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报名表》,以及本人实物绘画作品一件,通过快递投寄到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桥弄街36号博物馆办公楼 文创部),需标明“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报名材料。报名咨询电话:0571-8819753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恋 记者 陶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