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上一天也不厌倦 快看宋城锅庄狂欢节攻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8 06:18   

宋城河放河灯 山珊 摄

国庆出游,想找一个地方玩一天也不厌倦,那么别错过宋城锅庄狂欢节,从早玩到晚,好玩好看的项目不重复。

白天,有民俗游乐会和民俗体验。踏歌、跳百索、滚铁环、打陀螺、跳竹竿,玩得溜的说不定有意外惊喜,跳百索胜出的朋友能参加幸运大转盘活动。

另外,可打糍粑、磨豆腐、扯麦芽糖、看瓦子勾栏绝技表演,亲身体验七十二行老作坊,上百样宋朝民间商业活动,就像在古代最繁华的都市逛街,想一一看完得花上好几个小时。

逛完街市,还可以到失落古城转转,今年新打造的失落古城高科技体验区好玩的项目也不少。一幅活化的《清明上河图》,全景式地反映大宋的城市面貌和市井休闲生活,近百米的巨大画卷,图中的上千个人物都是“活”的。

透露着神秘气息的宋宅,在里面可以斗蛐蛐、戏金鱼、弹无弦之琴、写悬空书法,这都是宋朝大户人家的文雅游戏。还有“步步惊心”鬼屋、丛林迷宫、丛林魅影,也各有乐趣。

如果你想体验刺激的,那宋城二期新开辟的梁山好汉游乐区是不错的选择,黑旋风、入云龙、云里金刚、神行太保等六大超级游乐项目,能体验到360度的急速旋转、时速200公里的空中急转,还有高达50米的失重之感等极限挑战。

晚上,将上演一场河灯祈福大典,仪式结束后,“宋皇”带领游客一路步行到宋城河放河灯。

放完河灯,广场上会燃起熊熊篝火,锅庄狂欢节开始了,和不相识的游客围着火堆,拉起手,唱着歌,在演员的带领下跳一场原汁原味的藏羌锅庄,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汪江军 通讯员 山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