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杭州·西湖)双浦沼虾节昨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8 03:17   

“体大壳薄,肉质鲜嫩,虾黄饱满,味道鲜美”,这是中国渔业协会专家对双浦沼虾的一致肯定。昨天,由西湖区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杭州·西湖)双浦沼虾节暨九曲红梅品牌发展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出席开幕式。

沼虾节上,沼虾烹饪大赛将游客对美食的渴望吊到了最高点——来自双浦镇沿江休闲餐饮带的近20家农家乐饭店,均秀出了具有各自特色的沼虾美食,三杯虾、胡椒虾、盐焗虾等几十种以沼虾为主料的美味佳肴让游客们大饱口福,而在下午上演的摸虾和钓虾活动,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参与。

昨天,双浦镇另一大品牌“九曲红梅”也同时亮相。“九绿一红”杭州十大名茶中,“九曲红梅”是唯一的红茶品种,而双浦镇正是原产地。一百多年前,“九曲红梅”就获得了巴拿马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如今它将和沼虾一起成为带动双浦乡村旅游发展和农民致富的新动力。为了更好地发展“九曲红梅”的品牌,西湖区还与浙茶集团签订了九曲红梅品牌发展合作协议。

近年来,西湖区上下紧紧围绕打造旅游休闲示范区的目标,牢固树立“全区兴旅、全民促旅”的理念,做强旅游节庆活动,以品牌节庆助推旅游经济发展,并不断推陈出新。今年以来,精心策划、有力组织了西溪花朝节、双浦沼虾节、西溪龙舟节、炒茶王大赛等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确保“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打响了观光游、乡村游、生态游、休闲游、健身游、文化游、民俗游等特色旅游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西湖报道组 潘湘虹 通讯员 许桂华 记者 赵海旭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