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地主”邀你长假逛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25 07:23   

    免费私人导游网络走红,小资游、历史游、禅韵游……看看哪款适合你

    国庆将近,你那颗按捺不住想要出游的心是否又在蠢蠢欲动?独自一人太孤单,跟旅行团“下车睡觉,下车拍照”又很无聊,你是否想过免费请一个当地的“私人导游”?

    在黄金周来临前一周,一项名为“我来带你逛老家”的活动在网上受到网友们的热捧。活动邀请各地网友来做“地主”。作为私人导游,“地主”们必须在当地居住多年,对当地的大街小巷、地图路线、名胜古迹和美食攻略都了如指掌,同时愿意免费带领网友逛一逛自己的“老家”,讲讲生活在那里的故事。目前活动已经在广州、武汉、杭州等地展开。其中在杭州的同城活动已经有超过了200位网友响应。

    从事金融工作的网友@神一般的花小菜就是一个颇有点文艺气质的“杭州地主”。他说,他一般会为外地客人推荐特色咖啡馆、绿皮火车还有创意园。有一次,他带着一对情侣特意走了一条经典爱情线:“从万松书院、长桥、断桥、三潭印月的我心相应亭、一路到西泠桥边的苏小小墓。”至于报酬,他表示“没有任何要求”。他喜欢交朋友,也热爱旅行,空闲时带外地朋友玩一玩,乐得其所。事实上,这种“私人导游”几乎都是免费的,但一般人都会带一盒家乡特产给“地主”致谢。

    活动发起人Leo是个80后,三年前,他辞了工作和两个伙伴一起搞起了“丸子地球”这个小众的旅游网站,“我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愿意做私人导游的可以申请成为‘地主’,想旅行的也可以通过网站和当地的‘地主”联系。但‘地主’不是任何人相当就能当的。”Leo介绍说,屌丝就不要。记者了解到,想当“地主”,首先需要填写一些资料,同时也需要提供微博等社交网站的用户名称。“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微博和提交的内容,对他们进行考察。通过审核的地主90%以上都有大学学历。从三月份上线到现在,已经有500多人成为‘地主’。”

    》》杭州地主推荐的特色线路

    文艺青年一定要去“杭丝联”

    吴家的猫(某店原创设计师):一定要去城北杭丝联创意园,园区由旧厂房改造,旁边还有正在生产的纺织机,在创意园对面有个老火车站遗址,非常适合拍照。边上的餐馆也很文艺:蜜桃、青桃、朗德玛丽等。另外,闸口附近复兴大院的whohouse文化创意工作室,密渡桥路口附近的粮仓咖啡馆等地都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如果他们喜欢,我想带他们和杭州搞音乐、摄影的一起交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冯潇颖 实习生 曾杨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