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明晚开始横扫我省 气温要降到16℃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11 06:48   

冷空气来袭,现在已经在途中,长袖外套可以准备起来了。

上周一波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7日至9日,湖州、杭州、宁波、丽水和温州等地多雷阵雨,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大到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周前期气温就突然从33℃跳到30℃以下,杭州的最低气温一度被压制到18℃以下。

就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力减弱,周末气温缓慢上升之后,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南下的途中。省气象台昨天预计,12日后期到14日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13日到14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6-19℃。

同时,我省自北向南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可能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如果这股冷空气够霸气的话,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天数可能会延长至5天,这就意味着,秋天可能会来到。

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的日子,早晨出门晚上回家,最好穿上长袖外套,家里的竹席也最好换成不太凉的草席,以免受凉感冒。

市气象台昨天预测,今天杭城阴到多云;明天上午多云,下午到夜里转阴有中阵雨或雷雨。今天23-2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