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推进科学发展观在杭州的实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11 06:40   

中共杭州小组成立90周年纪念座谈会

市委书记黄坤明要求: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

推进科学发展观在杭州的实践

1922年9月的一天,中共上海地委兼江浙区委书记徐梅坤召集在杭的3位中共党员于树德、金佛庄、沈干城,来到皮市巷3号。简短的仪式后,徐梅坤庄重宣布,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成立。

这也是浙江省最早建立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

中共杭州小组的建立,是近代以来杭州革命历史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为杭州人民确立了坚强的领导力量,揭开了杭州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昨天下午,中共杭州市委和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召开纪念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成立90周年座谈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中共杭州小组情况,中共杭州小组创始人徐梅坤后人、中共杭州小组组长于树德后人作了交流发言,并举行了“红巷精神”发布仪式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第二卷)首发仪式。

黄坤明指出,中共杭州小组的成立,标志着杭州人民的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回顾中共杭州小组成立以来90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坚强领导是各项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杭州在90年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之所以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取得辉煌成就,其中最核心的一条,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杭州之所以能有今天的面貌,其中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党领导我们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业强省”总战略,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不断前进,在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在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的生动实践中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先辈、对得起历史、对得起紧紧团结在我们周围的广大人民。

黄坤明说,对中共杭州小组成立9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五大独特优势,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科学发展观在杭州的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王力 记者 王屹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