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11 06:40   

昨天是我国第28个教师节。市领导分路走访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先后来到杭州高级中学和杭州市回族穆兴小学,看望师生员工,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在杭高“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展览前,黄坤明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表示肯定。当听说学校每年都举行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时,黄书记说:“在孩子们人生的转折期,举行这样一个仪式,能留下深刻印象,很有必要,也很重要。”

走进杭州市回族穆兴小学,看到校园里一些孩子正在练习书法,黄坤明走上前认真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当黄如轩小朋友把自己写的“融合”两个字送给黄坤明时,他高兴地接过,对她表示感谢和鼓励,并欣然提笔写下“学高为师”四个大字,赠送给学校广大教职员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昨天来到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陈经纶体育学校等地,看望慰问教职员工。

在陈经纶体校,邵占维对老师们培养出伦敦奥运冠军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培养的学生取得骄人业绩,为国家为杭州增光。邵市长还与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孙杨启蒙教练朱颖等一线教练员合影留念。合影前,他微笑着提了一个“要求”:“老师们得坐在前面,我站在后面就行,你们才是主角!”

在杭二中,邵占维与学校的一线教师,就教育全球化、高中教育资源等问题进行交谈。

“你们辛苦了。”邵市长说,“十二五”时期,我们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构建和谐社会,这都需要依赖全民素质的提升,只有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我们的社会才会发展得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潘一峰 李稹 记者 于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