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三个立交桥下停车场9月30日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06 06:24   

拱墅区已建好的三个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预计9月30日全部开放。

和睦路登云桥下停车场,设计泊位49个;湖州街西塘河桥下停车场,设计泊位42个、轻纺桥下停车场,设计泊位86个,三个同时开放后,将提供泊位177个。

桥下公共停车场的具体收费标准,目前还没确定,不过,拱墅区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说,收费标准和杭州已经投入使用的桥下停车收费标准差不多。

比如,艮秋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小型车目前每辆每小时收费4元,停车不超过15分钟,免收停车费;停车时间在6-24小时之间的,按不超过6小时计收;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超过部分按上述计时收费标准重新计算。

这三个公共停车场周边,聚集了华丰新村、小河佳苑、名城燕园等大型成熟居住区,车流量较大,周边的住宅小区住户能否就近办理停车包月?

拱墅区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说,要等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再综合考虑,如果停车场的公共停车泊位太过紧俏,也会考虑实施错时停车。

和睦路登云桥下停车场离华丰新村最近。

华丰社区工作人员应女士说,华丰新村约有2000多户家庭,小区里158个公共停车泊位,供不应求。

“我们小区大约需要300多个车位,如果登云桥下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小区住户可以停车包月,那就太好了,从社区大门走到停车场,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

除了这3个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位于德胜路长城机电高架桥下的公共停车场,设计泊位80个,也争取在十一前投入使用。

另外,江干区准备围绕石德立交桥新建两个大型停车场,总计可提供650个左右泊位,预计今年底建成交付。其中一个位于石德立交桥的西北角,规划泊位400个左右。另一个位于石德立交桥的东北角,规划泊位250个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戴志凤 记者 于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