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位寒门学子每人领到60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06 06:24   

“春风行动”陆续发放助学援助金

2012年度杭州市“春风助学”前天发放首批助学援助金。140名就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全日制成人高校和自费就读硕士研究生的寒门学子,领到了本学年每人6000元的助学援助金。

为了“不让一名寒门学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庄严承诺,杭州市从2003年起就开展了“春风行动”助学援助。今年已经是第10年。累计援助寒门学子17913人次,发放助学援助金达6362万余元。

去年开始,进一步加大了“春风行动”助学援助力度。援助对象扩大到子女就读全日制成年高校专科、本科学业和自费就读硕士研究生学业(不包括在职读研)的困难家庭;

申请助学援助的“门槛”也降低了,从原来家庭总收入减去当学年高校学费后的家庭人均月收入1.2倍及以下放宽到1.5倍及以下;

同时,提高了助学援助标准。持证困难和低保家庭就读子女从原来每生每学年2000元提高到现在的3000元,因学致困家庭就读子女从原来每生每学年5500元提高到60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胡大淼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