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开通在即,周边道路快要恢复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06 02:42   

武林广场站的出入口

地铁1号线计划十月建成通车,原来因地铁施工而封闭的路段也将逐步恢复通行。记者昨天走访了几个站点,周边的市政道路改造恢复工程正在进行中。有的道路干脆趁这个机会进行了小规模的综合改造,在地铁口建起漂亮的公园。根据工期推算,这些路段在10月份都将恢复通行。

近江路站:配套雨污水管线都更新了

位于富春路和婺江路交叉口,是1、4号线的换乘站。完工后站点周边的这两条道都会变成双向六车道,机非隔离带之间都会有绿化带,非机动车和行人也各有其道。这一段道路改造是个综合工程,不但将配套雨污水管线更新,还会铺设绿化,安装智能化交通信号系统,包括盲人过街设施。

其中婺江路以南的路辐有50米宽,中间还有中央绿东西走向的婺江路上,两个出入口都安装了玻璃,已经有模有样。婺江路的管道更新已经做完,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整段道路已经成型。

婺江路站:1万平方米绿化

位于婺江路和东城站路交叉口,跨秋涛路及新开河。汽车南站就在站点北面的秋涛路上。这个站点西面有一段秋涛路的分支道路要进行恢复,不过这段路目前主要是连接娃哈哈集团的生产基地,进出车辆并不多,所以仅仅做成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但这里的亮点在于绿化,有整整1万平方米的面积。

新开河的河边用红色花岗岩铺设一条2.8米的小路供游人散步,景观绿化也要进行恢复,会配置四季变化丰富的植物,达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效果。香樟、桂花、垂丝海棠、樱花、红叶石楠、金叶女贞。

湖滨站:恢复八车道

西湖大道从定安路到中河路,受到地铁定安路站的影响,长度有526米。高架涌金转盘刚好有上下口位于这一段,从定安路口往中河路方向是双向八车道,到了上高架的引桥路段,地面中间为四车道,两边是上下匝道,各有两个车道。

武林广场站:东通道将恢复

武林广场东通道受地铁建设影响封闭的道路有202米,根据规划这里除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外,中间将恢复4个车道。

西湖文化广场站:已经在拆围挡了

中山北路从朝晖路至文晖路段封道施工三年多了,封道的路面长度达到513米。这段路面已经在进行改造和恢复,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平整,拆除地铁施工的围挡。

根据规划,这段道路路宽29米,马路中间将是4车道,在工程材料的选择上,要比之前的材料好。施工方腾达集团表示,道路面层是透水沥青,人行道全部是花岗岩铺成,通过图案的搭配、颜色的搭配,形成整体的一种美观效果,很适合杭州旅游城市的定位。

地铁来了

地铁来了之我和地铁有个约会

“我和地铁有个约会”微小说创作活动继续征集中。赶紧创作一篇你的地铁微小说吧!写好了只要在新浪微博上@杭州日报城市新闻 或上传到杭报在线www.hzrb.cn-地铁来了活动专题页面,就有机会获取千元现金奖励。

相关新闻

2号线西北段又有三个站快开工了

本报讯(记者 韩璟)昨天,浙江省重大工程交易网上贴出一则招标公告——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的两个标段公开招标。分别是:保俶路站+学院路站+保俶路站至学院路站区间;中河路站+中河路至凤起路站区间+西桥拆复建工程。

中河路站位于中河路与凤起路路口,是地下二层岛式站台。呈东西走向,东接建国路站,西接凤起路站,设置4个地面出入口。保俶路站长度为195.6米,沿文二路东西向布置,共设3个出入口。学院路站位于文二路和学院路交叉口,沿文二路东西向布置,与远期实施的10号线是换乘站。因此,换乘节点处是地下三层框架结构。设四个出入口和一个紧急疏散口。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

地铁2号线比1号线建设难度更大

记者 陈浩 通讯员 杭公宣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阎浩做客网络访谈,与网友互动。访谈提到网友关注的地铁2号线进程。针对网友都很关心的杭州地铁2号线施工问题,阎浩表示,城东区域影响不是很大,但再向西就要占用道路资源了。

“建国路站整个站的开挖面在建国路上,再向西是杭高门口,不仅要占用建国路,还要动用杭高校内的地域,还有就是市政府前面的环城西路,这个站,2号线和4号线交叉,为以后4号线预留,建设周期是6年。”阎浩表示,2号线的建设难度将比1号线大得多,因为大大占用了主城区的道路资源,对通行造成了很大困难,特别是凤起路,对周边的庆春路、体育场路甚至连解放路都要分担交通流量。到时候请市民多理解多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韩璟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