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杭州新增公共泊位8000个占用道路的泊位还要再“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9-06 02:40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阎浩在进行网络访谈时表示,要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市政府在进行“一增一减”的工作,“一增”是今后要大力增加公共停车泊位,在大型建筑地下,在完成标准配置泊位之后,再增加一些作为公共泊位;而“一减”就是占用道路资源不合理的泊位要进行调整删减。

“近两年,道路泊位一直是在调整优化中的,但总体上公共泊位是在增长的。”杭州市交通警察局秩序处秩序科副科长徐武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每年要新增8000个公共泊位,2011年完成8936个的新增量,这些新增泊位都是利用新建地下停车场(库)、改建工地和公园空地以及立交桥下挖潜增效得来的,没有占用道路通行资源。

而今年的新增公共泊位任务也是8000个,截至目前,已经完成400个左右,还有4300多个已经开工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浩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