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气象的关键词雷雨、大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4:24   

“头顶还是大太阳,突然大雨倾盆,这个天气真当捉摸不透。”昨天下午,同事从外面采访回来,一进办公室就开始吐槽天气。过了一会儿,窗外乌云密布,风声大作。

杭州市气象台在15时3分发布了雷电黄色气象预警: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下午到前半夜我市主城区、萧山、富阳和桐庐的部分地方有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

从昨天中午12点多开始,杭州各地的雷阵雨就接踵下了起来。其中,萧山和富阳雨势尤为凶猛,临安和淳安的个别地区,雨也下得很大。最近杭城这样的雷阵雨有点多,杭州市气象台介绍,由于受到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原本控制杭州的副热带高压往东边退了,雷雨云团大肆活跃起来。这跟还在路上的台风“天秤”没什么关系,它现在距离杭州还有上千公里呢。

从目前的情况判断,随着“天秤”继续往西移动,杭州会受到偏东气流的影响,风雨会比较多。今天的最高温度可能还会有35℃左右,但从明天开始,随着雨水增多和偏东风影响,气温会逐步下降。接下去的几天,虽不一定是每天都下雨,但阵雨会蛮多,天气比较凉爽。

这两天市区的天气预报为:今天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5℃;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王诗韵 记者 史洁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