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裂缝 用钢管加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0 08:41   

最近,在杭州城北杨家村一带上班居住的市民发现,兴业街与石桥路交叉路口的一面围墙边多出了8、9根长钢管,一端顶在人行道上,一端支撑着墙壁。仔细看,墙上还有多处裂缝。

这堵围墙有3米多高,紧靠着兴业街南面的人行道。墙内是一个露天仓库,堆积着彩钢板、钢筋等建筑材料。仓库的西面是沿街商铺,剩余的三面围墙中,唯有北面靠人行道的这堵围墙建造最为简陋,仅用水泥铺了一层外立面。东面和南面的围墙都加装了瓷砖铁栏,看起来比北面围墙新。

杨家村村委李先生说,这个仓库原先是停车场,主要是服务工程和运输车辆。3年前,由于车辆减少,这块停车场就被改造成了村里的仓库。东面和南面的围墙是改作仓库时改建的,北面的墙则是做停车场时就造好的,建成已有近十年了。

“倒不是台风把墙刮裂了,裂缝之前就有了。”李先生说,墙体老化,“外伤”难免。村里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因此在这次台风来时用钢管加固了围墙,以免造成意外。为了提醒行人注意,村委还特地在钢管之间绑上醒目的红布。

不过,为防止意外而设的钢管,依旧给过往行人带来不少麻烦。记者留意到,钢管几乎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好多人不得不走到行车道上。

兴业路一带有不少工厂,平时通行的车辆、行人很多,加上又是十字路口,走到行车道上的行人对这一带的交通造成了不少影响。

李先生说,由于露天仓库发生过多起盗窃事件,因此村里尚没有考虑将北面围墙推倒重建,而是打算在裂痕处加装木板或钢板来加固,裂开的部位再灌注水泥浆进行修补。只是因为天气炎热,一个月来,村里始终没招到工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