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鲸来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6-19 04:21   

昨天晚上8点,6头来自日本的海洋巨星花鲸来到了杭州极地海洋公园。

新来的花鲸体长都在3米左右,体重约250公斤。花鲸的体色总体是灰色,腹面稍淡,同时全身布满白色条纹斑痕,尤其在背鳍前方至头部最多,总体看来便有了“花色”,因此得名花鲸。花鲸具有灵性,在水中嬉戏时常将半个身体或全身都露出水面,往往溅起高高的浪花,有时还一边用尾鳍击水,一边绕着圈子,一个十足的顽童。

花鲸从日本乘飞机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再通过高速到达杭州,途中工作人员需要不断的加冰、喷水、体位检查和呼吸监测等。

到了杭州,它们会住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内的鲸豚湾,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鲸鱼池,能装下2000吨水。为迎接花鲸,池子里的水处理系统也改造过了,恒温,24小时进行生化处理,循环杀菌消毒。

十多个壮小伙,足足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把6头花鲸安全地送进了鲸鱼池。入水之后,花鲸对这个新家非常喜欢,不停地在水底翻腾,时而仰泳,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探出头来打招呼,俨然对这个新家非常满意。

据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技术总监刘全胜介绍,这里将每天24小时安排专人照顾,准备丰富的鱿鱼、鲱鱼、多春鱼等饵料,相信花鲸很快会适应杭州的生活环境。经过严格训练后,花鲸在年底左右还会带来很多精彩的动作表演,如花鲸迪士高、花鲸高空顶球、花鲸推人、花鲸旋转跳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颖 记者 钱伟锋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