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未来的杭州地铁票卡,“三潭印月”是背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7:21   

    地铁集团回应:这只是张内测卡

网友上传的地铁测试卡图片

    6月,杭州地铁即将空载试运行。这种数着秒针迎接地铁的日子,任何一点信息都会牵动杭州市民的神经。就在昨天,新浪微博上有人上传了一张杭州地铁测试卡。网友们纷纷转发,猜测这是否是为了地铁试运行而设,正式运营时的地铁票卡是否就会背上一个“三潭印月”。

    记者仔细观察了这张图片,这张地铁测试卡卡面上的三潭印月与现在西湖的三潭印月稍微有点差别,应该是翻新以前拍摄的背景。测试卡卡面左上角有杭州地铁的Logo和“杭州地铁”四个字,右上角有“测试卡”三个字。

    一路打破砂锅追下去,记者发现这张测试卡照片最先是在5月26日,由一个名为“是红茶不是绿茶”的网友上传的。据了解,该网友并非杭州地铁集团的内部员工,对于测试卡的功能也不知情。他说,这张测试卡是他朋友的,看到杭州地铁卡卡面上的地标是西湖三潭印月,就拍了一张放到了自己的微博上。

    那么这究竟是不是为了杭州试运行准备的测试卡?是不是以后正式发行的地铁卡都会以三潭印月为背景?测试卡的主要功能是什么?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杭州市地铁集团。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测试卡仅仅用于地铁AFC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内部功能测试,不对外发行,这也并非未来地铁开通时使用的地铁票卡。

    那么以后的地铁票,会穿上哪件“杭派”马甲?记者了解到,正式发行的杭州地铁票不一定是以三潭印月为主,但一定会有杭州特色。 本报见习记者 陈锴凯

    去年2月21日至4月15日,杭州地铁集团向社会公开征集地铁票卡版面设计方案。

    今年3月26日至4月30日,地铁集团又开展了杭州地铁学生票外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参与者为杭州的中小学生。

    杭州地铁票和杭州公交卡一样,长约8.5厘米,宽约5.4厘米。计划先期发行包括普通单程票、普通储值票在内的6种票卡。

    据了解,目前地铁学生票的票面设计已经进入最终敲定阶段,其他种类的杭州地铁票也在论证过程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