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快到了 小朋友之间忙着结对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3:05   

近日,三墩镇政苑社区10名孩子来到三墩最北边的山联村,跟山联村5名孩子建立“城市对农村”,“2对1的”互助结对关系。

这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孩子参观走访了山联村里相对家庭经济条件差,生活窘迫的5名孩子的农家。

在孩子们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结对子的同时,由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的孩子们献爱心,各自送上自己家里带来的图书和玩具,也送上了社区精心准备的一人200余元的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等小礼物,让村里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城里人对他们的关爱。

三联村的孩子们也载着满心的感激带着政苑社区的孩子们来到村里的“学农基地”,以“积极地介绍讲解各式各样农作物的种植、生长等培育过程的知识”作为回赠。政苑的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农村田间文化,还实践了摘黄瓜的乐趣,感受了纯真踏实的田埂生活。至此,孩子们彼此手牵得更紧了,心靠得更近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莹 张卫琴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