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管老乡”这个点子最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3:04   

上个月,杭州市下城区城管执法局通过本报公开向市民征集治理“西瓜车”的金点子,本报收到了电话、网络传来的“点子”几百条。记者和城管部门从一大堆“点子”中,遴选出近100条入围作品,开始网络投票,选出前25强。截至昨天凌晨零点,两个星期内,共有87277人次参与了杭州日报网征集整治“西瓜车”金点子的投票。

到底谁的点子最好,让城管执法队员眼前一亮呢?

昨天,记者得到了最后的答案:城管选择了建德读者金先生的点子。

对方给下城区城管执法局写了一封长信,并在其中想了4个点子,而其中2条完全可执行。

第一,用老乡城管管老乡。很多流动西瓜车主都是河南、安徽、江西等地过来的,他们可以找一些这样的小贩,让他们到城管部门体验执法工作,以情动人。其二,建立管理对象手机通讯录,群发短信温馨提醒。

“他的想法很多和我们不谋而合,今年我们也考虑过进行非现场执法。和交警部门配合,通过摄像头等设备,24小时监控街面,发现有流动西瓜车,只要不是特别影响交通和市容,我们会先记录车牌,并第一时间发短信给车主,让他们尽快离开。如果能听劝,马上离开不再犯的,我们可以原谅他们一次,但如果第二次再被发现,进行严肃处理。”下城区城管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用人性化的方式,避免正面冲突,更好地控制西瓜车的泛滥。

由于城管部门比较认可金先生的金点子,因此,这名读者就是我们这次征集金点子的大奖获得者,价值500元的电话充值卡就送给他。

另外,其他网络人气高的,受到网友认可票数多的,一样有奖。根据网络投票情况,依据票数高低,选出了前25名人气奖获得者,他们每人会获得100元电话充值卡。获奖名单详见本报新浪官方微博@杭州日报城市新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徐伟艳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