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卡”不是正式地铁票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9 03:03   

临近杭州地铁开通的时间越来越近,关于地铁的消息也越来越多。昨天在新浪微博和19楼网站上流传一张杭州地铁测试卡的图片,引来不少网友对地铁票卡的围观和讨论。

网友“是红茶不是绿茶”的微博上称:杭州地铁的测试卡已经有了,从照片上看,票卡正面有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景点照片。网友“杭州芽儿”说:“弄上西湖景区没什么不好的啊,代表了杭州的地方特色,挺好的。”

也有人觉得土了点,“广陵散人sig”说:“很有年代感,能不能设计得时尚些?实在不行,使用杭州的城市标记也比这漂亮。”

记者咨询了市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这张测试卡是杭州地铁的系统集成商用来测试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杭州地铁开通时将要发行的票卡和这张测试卡没有关联。

很多网友关心“西湖十景”到底会不会登上杭州地铁,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杭州人觉得挺没有新意的西湖十景对外地游客来说,还是杭州的象征,很有纪念价值,所以地铁旅游票很有可能会采用杭州的标志性景点。

杭州地铁1号线国庆期间开通时,将发行普通单程票、普通储值票、学生票、长者卡5种票卡。将来还要发行旅游票,分为一日卡和三日卡两种。碰到重大节庆也会再限量发行相关纪念卡。杭州地铁的售票机器很先进,还具有制作异型卡的功能,未来运营成熟后会考虑对外发售个性化票卡。

目前,杭州地铁票卡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发行中。地铁集团联合市教育局、本报、都市快报征集的学生票卡方案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已经选出了优秀作品交给广告公司进行优化。所有的票卡方案预计到六月底将全部确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韩璟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