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新媒体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决赛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28 08:00   

前天,杭州下沙和达·文创园,中国首届新媒体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决赛的现场上,新奇创意最夺眼球,云验证码就是折服了评委的一项新玩意儿。

微博上不时有这样的吐槽“刷了半天验证码,没一个看得清,坑爹。”28岁的赵俊利也碰到过输入老半天,结果跳出来“验证码错误”的事情。“能不能让验证码看得清楚,变得有趣,也能赚钱?”抱着这样的想法,赵俊利和搭档开发出了“清晰云验证码”。

所谓“云验证码”,就是把有意义的图片和验证码相结合。例如,肯德基出了15元的劲脆鸡腿堡套餐,这个广告图被做成了验证码,输入“15”这个数字就算验证成功。

赵俊利在南方赛区决赛现场一展示这个创意项目,评委们就不断点头表示满意。赵俊利说,和网站打横幅相比,验证码广告的效果要高4000倍。作为全国少数拥有这项技术的团队,赵俊利他们每个月有近百万的单子,验证码上的图片内容包括电脑、网游、购物网站、化妆品等。

未来,赵俊利他们还将开发针对盲人用户的有声验证码。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时光流、宇初网络验证码广告、门户天下等3个项目夺得前三名,杀入中国首届新媒体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分别获得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专门提供的2万元创业引导基金。趋数网络、爱车无忧、几分钟网等7个项目也同时入围,并分别获得1万元创业引导基金。6月底,杭州将迎来中国首届新媒体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届时“2012中国新媒体30强”榜单将出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潘越飞 通讯员 蔡婧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