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被追尾,车损不低于4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18 01:41   

“先别给朋友打电话了,你还是问问保险公司吧,说不定你的保险还不够赔的。”

昨天下午1点左右,之江路六和塔门口的红绿灯附近,一辆本田CRV追尾了一辆劳斯莱斯轿车,劳斯莱斯驾驶员下车后,对本田车主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

劳斯莱斯司机说,车子是单位的,当时他由西向东行驶,到之江路六和塔门口, 从右手边窜出来一辆速度极快的电动车,他下意识地就急踩了刹车,结果电动车没撞上,倒是后面传来猛烈的撞击声,他心说坏了,被人追尾了。而窜出来的电动车自顾自地转弯向西走了。

后面追尾的是一辆本田CRV,车上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是从转塘过来,准备去市区的。其中一个小伙子说:我们一边开还一边讨论呢,说前面这个车子的屁股真好看,谁能想到会急刹车呢,根本来不及做反应就撞上了。

本田自己的右前脸撞得凹进去一大块,车头变形,本田车不到十米的地方,停了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车子左后侧保险杠位置被撞,左侧的排气管已经断掉了。

尽管是劳斯莱斯急刹车,但追尾事故一般是后车全责。交警询问了情况,判定本田CRV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要负全责。劳斯莱斯驾驶员说,车子价格约600来万。

在虎跑交警中队的引导下,两辆车开到了附近的事故处理中心,据现场工作人员说,劳斯莱斯的排气管和保险杠需要更换,维修费毛估估在40万-50万之间。

一听40多万的维修费,两个小伙子松了一口气:还好是40万,再高一点可能就承受不了了。因为自己的本田车保了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再加上交强险,大概能赔付60万左右,对方车辆和自己车辆的维修,差不多是要这个数字。

更为庆幸的是,这辆本田CRV一直都是只买交强险,也就是在2个多月前,才投保了50万的三责险,如果没保的话,40多万都要自己掏腰包。

记者咨询了平安、人保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三年前,车主普遍是投保20万和30万元的三责险,但从近两年开始,50万元逐渐成为三责险的主流。“现在豪车逐渐增多,道路状况也日趋复杂,即使车技熟练,车主也还是选择50万或更高的保额,数量占到六七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滚动新闻记者 陈浩 文+摄+视频 实习生 周晓霞 网络后台 黄洪连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