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办一台献给天下母亲的晚会“妈妈之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04:46   

今天打开邮箱,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落款大约有印象,是不久前我去采访九堡格畈村草根大讲堂时的一位志愿者。在信里他告诉我,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在母亲节办一台“妈妈之夜”的晚会,信写得真诚而动人。

我想策划一台“妈妈之夜”的晚会,属于妈妈的节日,妈妈的夜晚。时间在母亲节前后吧,整台节目以歌颂感恩妈妈为主题。我想请您们给我拿点主意,关键是征集一些晚会节目。我想这样的一台晚会肯定会感动很多人的。一个农民工来做一台“妈妈之夜”的晚会,本来就有不一样的意义。

我是湖北利川人,几年前来杭州,也是为了和朋友们创建一个公益机构“草根之家”,我当时把QQ签名改为“从温州到杭州,我的寻梦之旅”,没想到却成了我的伤心之旅,因为在外没有更好的照顾好家里,造成了妈妈的离去……如果我在家里不出来打工的话,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多遗憾了。做“妈妈之夜”晚会也算是尽最后一点孝心!

曾凡山

在离开杭州之前 想做一台属于妈妈的晚会

联系到曾凡山,电话里他讲起母亲还是很激动,他说,妈妈过世三年,一个人的时候,拿出以前拍的手机视频,看着看着就流泪了。

曾凡山今年29岁,现在是一名仓库管理员,因为父亲身体不好,两个姐姐又嫁到外地,凡山决定回湖北老家照顾父亲:“在离开杭州之前,我想做一台属于妈妈的晚会,也算是我在这个城市的最后一个梦想!”凡山说:“在农村,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是生活的资本,而我家却不是这样,父亲身体残疾,妈妈体力也不很好,瘦小,都说妇女能撑起半边天,在我家,妈妈就是一片天,用她的慈爱和勤劳支撑起了一个家庭。一个农村妇女,没有什么文化,又不会讲什么大道理,只是在默默无闻的,任劳任怨的付出,而这些,我一直能够体会……”

2009年11月,凡山的母亲被查出患有癌症。这期间,凡山从杭州赶回老家,一直陪在母亲身边:“那时,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句话就是问妈想不想上厕所,当有回答时我又放心了一些……”

请大家帮忙出出主意 现场义卖“妈妈T恤”

2010年3月,凡山母亲不幸过世,享年56岁。在母亲去世后没多久,凡山做了一个“妈妈我爱您”的网站,www.mama520.org 。他说,由于资金和技术原因,网站还不理想,但我觉得这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凡山还自己设计了“妈妈之花”的T恤,他还想着,如果将来有能力了,要成立一个妈妈基金,以感谢天下的母亲。

母亲节要到了,凡山又有了一个新点子,想做一台晚会,表达对所有妈妈的爱。不过他说做晚会一点经验也没有,资金也不够,所以想到了求助我们的手拉手公益平台。

“现在已经有几个九堡格畈社区文艺组的成员答应在晚会上表演,可以出四五个节目,但要做一整台晚会,起码有十几个节目吧!场地基本定在九堡社区。”凡山说,希望大家能给点意见,帮他完成这个心愿。

听了他的故事,我决定帮他实现这个梦想,我建议他把“妈妈之花”的T恤在晚会当天进行义卖(共有近40件,一件30元),这样可以收回一些成本。至于表演节目,就拜托各位读者自荐啦!只要能表达对母亲的爱,都请跟我们联系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姝哲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