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首届原创之星 小学生原创漫画比赛名单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04:39   

为了激发少年儿童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为动漫产业发展储备人才,去年9月以来,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开展了原创之星小学生原创漫画作品大赛。

经过初选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评出《音乐家的一天》等60个优秀漫画作品,并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场进行展出。同时2012第二届“原创之星”原创漫画比赛也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以“民间故事”为主题,面向全国爱好漫画的小学生进行比赛,并借助云计算SAAS平台形式搭建“漫画云”平台,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利用电脑、IPAD、手机终端将自己原创漫画作品上传到云平台空间,并可对自己或他人的漫画作品进行配音讲故事,合成一幅完整的看图讲故事的图像音频作品。通过漫画云平台,小选手的比赛作品就会变成产品、商品,给未来的漫画明星们构造一个开放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原创漫画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欣闻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