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杭州市民体验日 邀你体验和评选80个杭州最具品质体验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4-21 06:35   

今天上午9:00,第五届杭州市民体验日启动仪式在中国湿地博物馆、西溪天堂主入口广场举行。近千余名市民体验代表、幸福骑手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80个代表杭州最具品质的体验点,将串联成24条特色体验线路,迎接广大市民游客的体验。

其中包括13路前往德清、安吉、海宁、桐乡、诸暨等地体验的杭州市民体验团和11路来杭体验的都市圈居民体验团。

本次市民体验日共准备了五大体验板块,串联起80个体验点。体验内容丰富多样,互动活动精彩纷呈。以下精选几个体验攻略供大家参考。

【4G网络体验】

最领先的4G体验:杭州移动信息化生活馆此次推出了4G网络体验区,无线上网的速度比现在3G要快几十倍,在这里,市民可以体验在4G网络下智能手机的各项高速快捷的应用。

【安居乐业体验】

到采荷派出所体验“市民巡警”。

采荷派出所有一个“安防演示厅”。今年,安防演示厅“大变身”了,大家可以走进警营,侦查断案,了解到最新最好最实用的安全防护用具和防范技巧,还可以当一天“市民巡警”,顺便尝尝派出所的伙食!

此外,拱墅区图书馆正在开展“杭儿风”体验活动,市民朋友在这里可以体验久违的“小辰光的游戏”“小辰光的零食”“小辰光的连环画”。

【人文法治体验】

寻访大师故里:沿着京杭大运河来到小河直街,漫步在有900多年历史的老街上,走进一代国学大师、革命先驱章太炎先生的生活和成长的地方。体验一下太炎先生的青砖习字,诵读太炎先生的重订三字经和经典美文,可以唤起你对生活对人生的诸多思考。

东新派出所探案体验:如何从现场的蛛丝马迹中还原当时的案发情景?城东派出所的警员们会教你应用各种设备来收集重要的线索和证据。也请你@东新_COP,随时随地关注身边的平安生活。

体验期间,“2012年度金城标”体验点评选活动同时举行,每个体验者都可参与。4月21日至5月10日下午5点,从80个“最具品质体验点”中评选产生十大年度金城标体验点,每个体验者都是考评官。

参与评选的市民有机会获得50元的电话充值卡一张,每天产生10位。请大家关注活动官方网站杭州生活品质网(www.cityhz.com)和活动官方微博@杭州城市品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返回